29 August 2014

女生应该爱看书?

今天跟闺蜜去喝了杯咖啡,看了部电影,吃了个晚餐再到海边去散步;整整几个小时当然有说不完的话。我们习惯以华语沟通,我的第一语言理所当然的是我的母语。但奇怪的是,一整天下来,总是不能够正确地把字眼给想出来,也无法正确的运用我认识的词汇甚至是成语去表达我的感受。当时我在想,到底是这几天都一个人呆着,没人和我说话,所以话语变得不通畅还是我最拿手的语言不再是我的优点?放假之前,我特意带了几本书回来,希望可以在假期里阅读完毕。但假期快结束了,书却只读了一本,就是吴若权的《我在听你说》。这是一本教人如何聆听与倾听别人,同时透过虚心的态度去让自己进步。我觉得这本书很有趣,平时的我们总是只顾自个儿说,也不去在乎到底对方要说的是什么。我看了也有很多的想法,也因为经历了很多的事让我渐渐开始少说,多听。但,一天无意间看到一个朋友的部落格,她说“我觉得一个女生一定要培养爱看书的好习惯,因为它可以让我们增加知识。。 ”看到这一句,我觉得挺惭愧的,因为我不是个爱看书的人。基本上除了平时的课本和作业,额外的书大概一年不超过5本书。我想过要多做、多听、少说,却没想过要多看。相比许多同年龄的朋友,我自认是思想比较成熟的,但我的语言魅力与许多的时事新闻却远远不及。我喜欢有个清闲的周末,坐在咖啡厅的角落,喝着热热的马奇朵,慢慢的去看我的书;看书的环境气氛对我来说很重要。但在咖啡座看不完的书往往3个月后,它还是没被翻过一夜。我发觉我好像除了上次看“吸血鬼”系列会上瘾之外,我对书本好像都没有什么坚持,都不会像别人一样要有赶快看完的冲动。我觉得这一点是我必须检讨的,就当作新学期许下的第一个期许吧!我要从这点努力的装备自己,给自己加油!
这学期我要看至少5本书。

4 comments:

  1. Wow~ Want read books wor~ :P Joyce chu LOL Yeah I wonder who's your bf~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ha, yep, started picking up reading already, quite a good start. And yeah regarding to your last sentence, you might wanna read the latest post. :'D

      Delete
  2. 哈哈… 还比同龄的成熟喔,好样的 :P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teck yong, that's what i heard from others :D i will gambateh de~ see u in a sem, all the best in korea.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