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ly 2013

3/7/2013
因为有梦想 所以知道梦想的可贵
因为有梦想 所以知道生活的方向
因为有梦想 所以坚持
因为有梦想 所以奋不顾身
因为有梦想 所以努力不懈
因为有梦想 所以即便文凭上不比人好,也决不放弃
因为有梦想 所以使尽浑身解数,一定要做好
因为有梦想 所以认为凡事都要比人强
因为有梦想 所以努力把缺点都征服,证明给人家看
因为有梦想 所以用满满的自信代替了一刻的犹豫


因为不想辜负别人对自己的期望 所以不想错过难能可贵的机会

因为太想要 所以太在意学习过程中的必经之路

因为太怕失去 所以步步为营

因为太想呵护这伟大的梦想 永远都对自己充满自信确保我能走下去 因而产生了盲点
所以竟然被自己的过度自信而击倒 太自满而忽略了充分的准备

因为太想要、太怕失去 却被盲点蒙了眼 而跌倒了



不过姐姐说,
“一路爬一路跌,才会懂得再爬起来重新出发;如果一直爬到了顶端才跌,会粉身碎骨的。”

这句话中的大智慧的确启发我不少。


4/7/2013
但说完了梦想,还是要回归到很现实的层面
梦想喂饱你了吗?
无论多努力为梦想塑造美好形象,但生活就是生计和存活条件。
无论梦想多伟大,到最后还是要回到现实。
面包和梦想,怎么选?
有了面包才会有梦想。
许多人会说,跟父母要就好了。
但我家并不富裕,我想吃好一点,父母就要吃少一片面包。
我不忍心再这样了。
也许你常常看我逛街买衣服鞋子;
但你不会知道那一双破鞋我磨磳了多久。
也许你觉得我很会吃好的;
但你不会知道我存了多少个晚餐换来的。 
在都市生活很艰难,住宿贵、交通贵、伙食贵,就连闲逛不买东西,也至少要RM4的车费。
我不爱逛Mid Valley,但却是最靠近最便宜的。
虽然只是个实习生,但已经开始感到生活的压迫感
生活上的金钱压力可真不小
车贷、房贷、大学贷款、父母开销、生活费。。
唉,无奈,到最后还是要败在“生·活”这两个字。





I don't know, i started feeling stress already. It's really not easy to survive, not even about your living, what about your dream? Feeling so lost. aiks.
Anyway, please just ignore my poor writing, (i know it doesn't rhymes, so what?) I'm just posting whatever I felt at this moment and as you can see i'm writing it in chinese, you can tell it's serious. Haha, promised to blog in english but sorry, these kind of emotional words just came across my mind. ahh, whatever, everybody knows my chinese sucks, but i'm not gonna care about it coz it's my blog he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